nglsih Version        Physical practice實務演練

CALS係指資訊整合與交換的概念,藉由作業程序的改造及資訊技術與標準的運用,將業務上所必要的資訊電子化、標準化,以建立全球共通商業系統的無紙化作業環境 ,並運用資料庫和網路系統的連結,達到所有資訊得以交換、共用的目標。

一般而言,CALSContinuous Acquisition and Life-cycle Support的簡稱,然而經過時間的演進,CALS的定義也逐漸擴大,最後甚至被稱為Commerce At Light Speed,因其名稱屢經變革,故CALS縮寫已超越其原意。

以貨暢其流的觀念來看,產品要能縮短上市時間,必須縮短設計、工程實驗及製造時間,如果產品設計雛形完成後,要修改設計,並能在一天內完成產品的分析、模擬、獲得製造之建議等,則產品生命週期短之產業更需要應用CALS,以STEP中的標準而言,AP210及AP220更是針對產品生命週期短的產品來設計的。產品從開發到生產作業可分為六個階段:(1)了解市場需求;(2)進行構想規劃;(3)進行研發設計;(4)工程實驗;(5)試產;(6)量產。而國內業者針對這些階段資料之傳遞有其現行之作業模式。加強產品的國際競爭力廠商已付出極大的心力從事改革採取全球運籌管理策略,以減少產品庫存。

The Structure is subject to the standard of The CAL organization of Rep. of China

 

 


現今國際貿易間所採取採取的策略即是直接銷售的方法。或是採取Build  to Order的方法來增加生產力。

事實上,從世界各大PC廠採用直接銷售的方式,生命共同體必須要採取生產與銷售緊密結合的策略,才能更具競爭力所謂CALS的策略,即是營造一個虛擬企業的觀念,不僅在工作流程上,在人員分配上,更是在支援環境上,都要有整體且連貫的概念

基於上述觀念從產品的需求、設計、製造、儲備、運輸到銷售服務,以致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內各項工程、交易、後勤支援等資訊與不同使用者間的資訊交換與共用。因此產品資料的管理、上下游間資料的交換、共用資料庫的建立,以及標準的應用在CALS的建置環境中十分重要

本機構已建立服務產品資料管理應用系統規劃(PDM-Product Data Management System),改善目前作業流程及增加服務產品構型管理能力,並運用SGML標準製作管理服務產品技術文件,減少資料重複性及達到資料再用性之功能。另一種則是加強快速獲取外界資訊的能力的應用系統,透過Internet或電子零件資訊查詢服務系統(Electronic Component Information Access System),可迅速獲得電子元件規格加快研發速度。經過API界面可運用PDM系統提供的各項功能,包括有資料檢視、資料查詢、資料庫建構以及使用者帳號管理等。本機構服務系統以SGML-Based的文件製作管理,其做法是將外界取得之資訊透過輸入、轉換或掃描等方式,存入SGML資料庫中,並將資料與PDM系統連結,再藉由編輯工具將資料庫中的資料加以修改,最後將存放於SGML資料庫中之資料以電子或紙張方式輸出,或將SGML的格式轉換成HTML格式,將維修手冊圖形或文字放在Web上供客戶使用。

The Structure is subject to the standard of The CAL organization of Rep. of China